新华网 正文
日本防卫大臣宣布停止陆基“宙斯盾”部署计划
2020-06-15 22:3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5日宣布,停止在秋田、山口两县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计划。

  河野说,由于在发射拦截导弹时无法保证助推器落在自卫队演习场内,出于技术和成本方面的考虑,日本最终决定停止部署这一系统。他表示,日本将依靠“宙斯盾”舰来维持导弹防御体系,未来还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研究导弹防御策略。

  陆基“宙斯盾”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在维护便利性、全天候运转方面比舰载“宙斯盾”系统更具优势。为覆盖日本全境,防卫省原计划在未来几年分别在秋田县和山口县各部署一套陆基“宙斯盾”系统,相关费用高达1800亿日元,但该计划遭当地居民强烈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1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