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希望中国先进技术经验惠及柬基础设施建设
2020-06-14 19:3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6月14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伊布纳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简称“金港高速”)项目中心试验室能够推动柬中双方开展更多技术交流与人员培训,让中国先进技术和经验惠及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

  金港高速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全长约190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为“建造-运营-移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伊布纳对记者说,他近日实地考察了金港高速项目中心试验室,这个试验室是目前柬埔寨试验仪器最先进、检测项目最全面、标准化程度最高的公路项目试验检测机构。他说,中国建设者主动引入先进技术并适应柬埔寨当地环境需要,让他对金港高速公路项目质量管控更加充满信心。

  据了解,金港高速项目中心试验室设有12个操作室,主要展开公路工程的物理力学性能试验和化学分析。目前有技术管理及相关试验检测人员25名,其中中方人员15名,柬方人员10名。

  伊布纳说:“希望中心试验室让柬方更好地了解试验设备和手段,让柬公路建设者更快地接受质量管控理念。”

  金港高速公路项目总承包经理部总经理张忠岐对记者说,中心试验室在项目质量管控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未来在开展质量检测的同时,也将努力成为中柬共享的道路建设技术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1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