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本科生修改成绩被保研?西南交大:已取消其推免资格
2020-06-14 19:1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14日电(记者吴晓颖)针对近日网曝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陈玉钰修改成绩被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事,西南交通大学回应称,该生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成绩方面确实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已取消其推免资格。

  网友称,陈玉钰在大学期间所修21门工科基础必修课中,有6门课挂科或缓考补考。按照学校规定,补考和缓考成绩在保研计算中只能算60分,而陈玉钰却是例外。比如其《工科数学分析MI》课程的正考分数为61分,补考分数为91分。在保研时,她的这门课却被算成91分。

  此外,还有网友提出“陈同学的成绩中等偏下,大一就参与理论上只允许大三、大四学生或成绩优异学生参加的国家级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等质疑。

  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网上查到,该校公示的2020年拟接收推免生名单中有一名由西南交通大学推荐的学生陈玉钰,拟接收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表示,该校于6月11日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6月12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发布通告称,经学校专项工作组调查核实,2016级学生陈玉钰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成绩方面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第十五条规定,经西南交通大学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取消陈玉钰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面对网民较为关注的陈玉钰是如何成功修改成绩、获得保研推免资格等问题,西南交通大学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专项工作组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会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