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总理宣布7月进入放松防控第三阶段 将恢复国内跨州旅行
2020-06-12 22:5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6月1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2日说,根据澳政府通过的分三阶段放松新冠疫情防控“路线图”,澳各州和地区将在7月全部进入放松防控第三阶段,届时国内跨州和地区旅行将恢复。

  莫里森12日在堪培拉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当天举行了由总理、6个州州长和2个地区首席部长组成的“国家内阁”会议,各方同意将第三阶段指导意见中有关室内“非必需”聚集活动的人数限制取消,不再设定人数上限,而是改为保证每人有4平方米空间并保持至少1.5米社交距离。

  莫里森介绍说,在室外聚集活动方面,到第三阶段,能容纳4万人及以下的室外场馆允许观众上座率最高达25%,观众必须购票并坐下观看,保持社交距离,场内同样要保证每人有4平方米空间;能容纳4万人以上室外场馆的相关方案还需进一步研究。

  莫里森说,澳各州和地区目前都已进入放松防控第二阶段,有些疫情控制较好的州已进入第三阶段。一些目前仍关闭边界的州和地区将根据计划于下月重新开放边界,以恢复国内旅行,促进经济恢复。他还介绍,在国内旅行恢复后,澳计划分阶段、小规模让国际留学生逐步入境返校。

  澳政府5月8日通过了分三阶段放松防控“路线图”,要求每个阶段开始时间至少间隔三周,需要确保满足无新增病例大幅增加等条件才能进入下一阶段。

  12日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澳联邦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介绍说,过去一周澳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超过一半是海外入境人员。

  澳联邦卫生部1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日15时(北京时间12日13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7290例;累计死亡102例;累计治愈6783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澳总理宣布7月进入放松防控第三阶段 将恢复国内跨州旅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