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艺直播68周年院庆演出
2020-06-12 21:3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2日晚在首都剧场举行建院68周年纪念演出,现场没有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蓝天野、濮存昕、冯远征、吴刚、胡军、王斑、陈小艺等30名演员,演绎了《雷雨》《哈姆雷特》《骆驼祥子》《北京人》《莲花》《日出》《哗变》《家》《蔡文姬》等16个经典剧目片段。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于1952年6月12日,曹禺为首任院长,焦菊隐曾担任总导演,现任院长任鸣。在68年的艺术发展中,剧院上演了古今中外剧目300余部,融合了现实主义与民族化、体验与体现及再现戏剧美学,创建了“北京人艺演剧学派”。

  68周年院庆演出,打破了正式演出版本的原班阵容,既有相同剧目的不同演出阵容,又有同一段演出中不同版本的老中青跨代同台。据悉,这样的组合不仅表达齐聚一堂、久别重逢的喜悦,更具有北京人艺代代相传、薪火不断的意味。

  此外,为庆祝建院68周年,北京人艺还将推出15集人物传记片《蓝天野》、主题云展览,并面向观众开展《独家记忆——我的北京人艺收藏》短视频征集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