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大部分新冠病例是年轻人
2020-06-12 18:2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12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614例,累计死亡15例。该国新冠确诊病例大部分是年轻人。

  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中,年龄在21岁至30岁间的共有1792例,年龄在11岁至20岁间的共有1195例,分别占全部确诊病例的近39%和26%;老年人感染比例较低,61岁及以上的确诊病例只有40多例。

  尼卫生和人口部新闻发言人高塔姆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说,大量在印度打工的年轻人回国后被确诊,成为该国最主要的感染群体。

  目前该国每天仍有约1万人自印度入境,对该国南部地区防疫工作造成较大压力。

  此外,尼泊尔流行病和疾病控制中心前负责人马拉西尼博士告诉记者说,年轻人流动性强,不严格遵守相关封禁政策,也是该群体感染率高的重要原因。随着全国防疫措施逐步放松,社区传播可能会加剧,很可能会导致更多老年人被感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0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