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浙江出口网交会罗马尼亚站启动
2020-06-12 18:1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1日电(记者陈进)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罗马尼亚站-建材专场)11日开幕,本届交易会为期5天,以多样化的新技术和新材料为亮点,共吸引罗中双方百家建材类企业参会。

  中国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地方合作是中罗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浙江省每年至少派出2至3个代表团访罗,在宁波保税区常设的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馆也成为罗农食品、葡萄酒和矿泉水等进入中国的集散中心。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赵林祥表示,中罗双边贸易具有良好韧性。建筑行业是罗马尼亚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自去年以来呈高速增长态势,为两国企业开展建材贸易提供了广阔空间。

  与会的罗方代表对网交会这种模式表示赞赏。罗马尼亚家具俱乐部协会主席等罗方嘉宾在发言中表示,期待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产品和中国企业进入罗马尼亚市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罗马尼亚产品出口到中国。

  罗马尼亚作为欧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与中国经贸关系密切。据介绍,目前已有10余家罗企业入驻宁波保税区展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0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