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港将临时开通跨境学生专用通道
2020-06-12 15:2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6月12日电(记者李晓玲)记者12日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获悉,自1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香港学校正常开学期间,深港两地政府安排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固定时段(6时30分至8时30分,14时至16时30分)临时开通跨境学生专用通道,用于保障中三至中五(相当于初三至高二)年级跨境学生出入境通关,其他旅客不得从学生专用通道通行。

  跨境学生在深圳口岸出入境通关现场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材料、手机显示的“i深圳”健康认证码供核验。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口岸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边检总站将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规划跨境学生专用查验区,设置跨境学生查验通道,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交叉感染。

  深港跨境学生是深圳口岸出入境旅客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香港回归后,跨境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他们大多居于深圳、拥有香港户籍,每天经由各个口岸过境到香港上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0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