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内瓦地标景点大喷泉重新启动
2020-06-12 09:4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6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关停的瑞士日内瓦地标景点大喷泉于11日重新启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受邀出席了重启仪式。

  当天下午,大批群众来到日内瓦湖畔观看大喷泉重启。为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活动组织方为现场观众免费提供口罩及酒精消毒液。16时10分许,水柱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冲入云霄。当地群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日内瓦经济社会活动重启的标志性一刻。

  谭德塞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受邀出席喷泉重启仪式并发表讲话,强调多边主义及团结协作在应对全球危机时的重要性。

  为降低维护人员的感染风险,大喷泉于3月20日关闭。

  大喷泉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是日内瓦的城市地标。据日内瓦州旅游局网站介绍,该喷泉始建于1891年,喷射高度140米,喷射时速达每小时200千米,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工喷泉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0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