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举行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2020-06-07 17:2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7日电(记者张海磊)7日上午,四川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正式举行。四川初步建成的应急指挥、通信、力量“三个体系”在本次演练中得到了检验。

  本次演练模拟雅安市宝兴县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雅安市全境不同程度受灾,相邻的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等地受到严重影响。地震造成震中及周边地区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矿井坍塌,山体滑坡,电力、通信中断,数百名群众被埋废墟和被困江河,上千名群众受伤,数千名群众需疏散转移,载有危化品的车辆在某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

  演练开始后,四川省政府迅速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立即启动军地、部门等协调联动机制。演练共设置16个科目,军地参演人数超过5600人。

  “本次演练桌面推演、队伍拉动和现场实操相结合,全要素、全流程对抗震救灾各类场景进行演示,并强化灾害现场信息获取和通信保障,科技的支撑作用在辅助指挥决策中更加突显。”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四川初步建成的应急指挥、通信、力量“三个体系”在本次演练中得到了检验。“三个体系”即建有12个省级部门数据共享通道、可以整合获取178类近3亿条数据的应急指挥信息系统;由479支机动通信分队组成的空、天、地一体指挥通信网络和贯通省、市、县、乡、村五级应急通信库的应急救援通信系统;整合消防、航空、水域、工程、电力等19类4576支抢险救援队伍并实现立体投送的“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8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