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政府表彰中国援秘抗疫专家
2020-06-07 15:2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6月6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6日晚在首都利马代表秘鲁政府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4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他们为秘鲁抗疫工作所做贡献。

  萨莫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专家组在秘鲁期间的工作。他表示,秘鲁发生疫情以来,中方向秘方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专家组的到来更体现了两国间的团结和友谊。

  萨莫拉说,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专家组密集走访秘鲁医疗机构,深入一线指导抗疫工作,广泛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并提出大量宝贵建议,这份帮助是无价的,将为秘方继续全力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在致辞中表示,中方秉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支持秘方抗疫,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他相信秘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表彰仪式前,萨莫拉听取了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及对秘鲁防控新冠疫情的建议。

  当晚,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塞瓦略斯专程赶往卫生部看望专家组。他说,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积累了丰富经验,也为世界各国抗疫注入信心。秘鲁政府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将继续同中方携手努力取得抗疫胜利。

  中国向秘鲁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5月23日抵达利马。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4名成员来自广东省,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感染管理和神经内科等领域的专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8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