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投入2.6亿元“退井还林”
2020-06-06 17:0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顾煜、杜刚)夏日的新疆塔里木河上游湿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连日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员工正对YJ2-14油井进行封井作业。今年,西北油田将对最后18口位于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油井采取封井退出措施,舍油造绿,让更多绿色浸染塔里木河两岸。

  近年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退井还林工作。据西北油田介绍,截至目前,油田将此前开发的、位于塔里木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塔里木河上游湿地自然保护区的87口油井,先后进行封堵和恢复植被工作,封堵油气管道超过500公里。2018年以来,油田共投入2.6亿元用于退井还林。

  西北油田安全环保部经理文军红说,共有105口油井被划入保护区范围,涉及油田生产区块542平方公里,这些井全部封存每年会影响油气产量30余万吨。为保护生态环境,油田舍油造绿,不仅关停油井,拆除相关油气设施,还在退出土地种植了胡杨、红柳、梭梭等耐旱植物,积极进行地貌恢复。

  同时,西北油田还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和“绿化定制”工程,采油污水回注再利用率和工业废弃物处理率均达100%,在大漠打造出循环式绿色生态链。

  西北油田自1978年在新疆从事油气勘探开发,目前累计生产原油超过1亿吨,为国家能源安全、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8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