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合肥中、高考考点将安装空调
2020-06-06 17:0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6日电(记者周畅)今年高考宣布推迟以来,不少家长担忧天气炎热将影响考生正常发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部门获悉,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点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空调安装事宜已交由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拟定具体方案,将尽快落实。

  网民“海带豆芽子”说:高考延期一个月,酷暑难当,政府能拿出为民办事的决心,这点就值得称赞。也有网民从不同角度进行提醒,如:关注民生,电路负荷也得重视起来;装好空调,请相关部门做一下噪音测试;其他地方能否借鉴这种做法,结合实际情况满足更多考生的需求。

  此外,记者梳理网络报道发现,除合肥外,安徽蚌埠、湖北武汉、福建福州、海南省等多地均表示将研究或启动中高考考场空调安装工作。

  “这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高考推迟后正是夏天炎热的时候,给考点安装空调是回应百姓所需,也是从考生角度出发,帮助考生更好发挥。”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范和生说,这也是一个推进考点标准化建设的契机,今后空调、多媒体设备、监控设施等都应当成为考点标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