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政府决定加快解禁步伐
2020-06-06 14:0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6月5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5日宣布,该国8日将如期进入社会经济重启计划第二阶段,同时决定加快解禁步伐,将原定的5个解禁阶段压缩至4个阶段,每个阶段持续3个星期。

  在第二阶段,爱尔兰将允许民众离家出行距离扩大至20公里;允许6人以内的室内外聚会和15人以内的户外体育活动,但禁止体育比赛;将允许参加葬礼的人数由原来最多10人提高到25人;允许所有零售商店恢复营业,但购物中心要到6月15日才能恢复营业;图书馆、游乐场和室内农贸市场也将重新对外开放;允许恢复没有观众的赛狗比赛;能在家办公的应继续在家办公,重返工作的人员在单位必须保持2米社交距离。

  瓦拉德卡说,到解禁第三阶段时,将重新开放国内旅游市场,宾馆、招待所、饭店、提供用餐服务的酒吧、画廊、博物馆以及宗教场所等也将重新对外开放。爱尔兰5月18日进入社会经济重启计划第一阶段。

  爱尔兰卫生部5日晚宣布,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累计确诊25163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1670例。卫生部数据显示,爱尔兰单日死亡病例已连续9天低于10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