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7万 部分国家持续放松管制
2020-06-06 12:4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6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晚11时,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7万例,达171206例;累计死亡4766例;累计治愈75083例。部分国家继续放松限制措施,并提出经济刺激方案,以减轻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影响。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萨吉·埃哈尼尔日前对媒体说,相关报告显示,尼日利亚自疫情暴发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采取的各种限制性措施初步达到了预期成效,尼部分机场将从21日起陆续恢复国内航班,国际航班暂无复航时间,全国宗教礼拜场所将有序开放,但学校暂无让学生返校的计划。

  他说,在西非卫生组织的协调下,15个西非国家卫生部长日前召开疫情暴发后的首次视频会议,讨论人员跨境流动问题,并探讨从中国等国家采购医疗物资的可行性。

  冈比亚政府日前发布公告,要求部分放松“公共紧急状态”管制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全国所有市场可在指定时间段开放营业,开放宗教礼拜场所。公告强调,其他管制措施暂时不变,并将根据疫情发展评估是否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

  布基纳法索政府5日说,过去两周布基纳法索没有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卫生部门将继续扩大筛检范围,加强入境旅客的筛检及隔离。

  乌干达政府近日公布了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私营企业提供支持,措施包括: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延期至9月缴税,免除欠税利息,加快增值税退税等。另外,受疫情影响,乌干达政府将公职人员加薪计划推迟至2023年实施。

  肯尼亚卫生部5日呼吁各郡加快改善卫生设备设施,随时准备接收新冠病例;再次强调民众应认真做到勤用肥皂和流水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

  国际社会继续对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施以援手。

  世界卫生组织5日与佛得角政府签署协议,将向佛得角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提升佛得角公共卫生实验室的病毒检测能力以及建立新的病毒检测实验室。世卫组织还向佛得角派驻了一名专家,用于协助诊治重症患者。

  尼日利亚政府5日宣布,该国已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包括检测试剂盒等。(执笔记者:郭骏;参与记者:荆晶、许正、张玉亮、张改萍、吕天然、邢建桥、王松宇、杨臻、肖玖阳、文浩、王守宝、聂祖国、乔本孝、吴长伟、赵宇鹏、郑扬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8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