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防长说法军在马里击毙“基地”组织分支头目
2020-06-06 11:2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国防部长帕利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法军3日在马里北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德鲁克德勒。

  帕利说,此次军事行动中,法国军队在盟友的支持下,除掉了德鲁克德勒及其多名随从。她认为,这场为争取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战争“取得了重大成功”。

  她说,针对该地区另一极端组织“大撒哈拉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仍在进行中。今年5月19日,法国军队抓获了该组织的重要头目穆罕默德·穆拉比特。

  她说,今年1月在法国举行的会议上,法国及萨赫勒五国集团领导人重申将继续打击在非洲萨赫勒和撒哈拉地区活动的极端组织。

  2014年8月,法军在萨赫勒地区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数千名军人,与地区内的多国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8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