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疫情严重影响德企投资计划
2020-06-06 11:2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5日电(张雨花)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正对德国企业投资计划产生“严重影响”。

  调查显示,5月份参与伊弗商业调查的企业中,50%的受访企业表示推迟了投资,4月份这一比例为46%;28%的受访企业表示完全取消了投资项目,较4月份增加6个百分点。

  按行业来看,制造业受影响最为明显,5月份64%的受访制造业企业推迟了投资,32%的受访制造业企业完全取消了投资项目。

  负责本次调查的伊弗经济研究所专家克劳斯·沃尔拉贝说:“对于经济的长远发展而言,这些数据令人担忧。”

  伊弗经济研究所此前发布报告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将“大幅下滑”12.4%,全年或将萎缩6.6%。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公布的一项在线调查结果显示,约75%的德企因新冠疫情推迟或延长研发创新项目期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8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