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2020-06-05 13:0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2020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舒凯里祝贺中方率先控制疫情,对中国全面恢复社会经济生产生活感到由衷高兴,愿学习借鉴中国抗疫经验。他表示,埃方赞赏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所作贡献,反对个别国家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埃中双方有着牢固的政治互信,各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埃方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继续同中方保持良好沟通。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已完全控制国内疫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为国际抗疫斗争提供了经验,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某些国家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抹黑,这种做法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王毅说,疫情给国际局势带来深刻影响。中埃、中非领导人有必要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携手共克时艰,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出支持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强有力声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