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5月PMI升至4个月来最高
2020-06-03 21:3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3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4月的36.9升至43.9,创4个月来高位,但仍处于50以下的收缩水平。

  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打击香港私营经济,但政府放宽个别限制社交距离措施,有助商业机构维持业务运作。

  调查称,期内企业进一步减产,但收缩程度已收窄至1月以来最低,企业新接订单的下跌速度也处于4个月来的低位。此外,虽然企业持续裁员,但职位流失率已减慢。另外,企业未来1年的经营信心按月好转,但整体信心仍然疲弱,受访企业特别忧虑疫情对经济活动的长远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