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沧州:市民“随手拍”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奖金
2020-06-03 18:4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3日电(记者王民)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日前,河北沧州市政府发布通告提出,市民在中心城区见到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摄录下来可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经查证属实,举报一条可获得10元奖励。

  根据通告,市民可举报的交通违法现象包括: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向道路上抛撒物品;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按序通行等。

  通告规定,证据采集时间限定在夏季7时至19时、冬季7时至17时30分,确保光线良好。举报人需使用“智慧沧州”微信小程序,通过“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链接,按照程序设定采集、提交不文明交通行为证据并填写相关文字信息。

  此外,举报人虽可随时通过“随手拍”上传摄录的交通违法行为证据,但同一举报人每月计入奖励的次数以10次为上限。每条审核并确认的举报信息奖励举报人10元人民币,同一起违法行为多人举报的,按举报时间先后,只奖励第一顺序举报人。举报人可通过“随手拍”中“积分兑换”模块查询本人举报信息的确认情况,并可随时申请以微信红包的方式领取奖励。

  通报还规定,举报应依法规范,实事求是,举报人不得弄虚作假或者恶意举报。

  据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18日至6月1日累计收到市民举报2329条,其中有效审核812条,群众累计领取奖金359人次,共计4790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