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盐通高铁顺利完成热滑试验
2020-06-03 18:0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日,盐(城)(南)通高铁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即将进入开通运营前的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阶段。

  据现场施工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盐通项目负责人李继亮介绍,铁路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带电的情况下,对弓网关系和牵引供电系统的检测。联调联试则是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

  据悉,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担盐通高铁全线156公里“四电系统集成”施工以及南通站改造、南通动车所电气化施工等任务。为确保按时完成关键节点,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全力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组织管理,使得现场施工快速推进。

  在盐通高铁施工中,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研发应用了接触网简统化腕臂预配平台。技术工人在电脑操作台前输入数据,按下操作按钮,智能机械臂就可以在预配平台将一组组接触网腕臂迅速装配成形,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精度。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7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