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多所高校公布毕业生返校安排
2020-06-02 15:2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中师范大学2日发布该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截至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高校也已发布返校通知。

  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高校128所,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大学生150多万,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通告,6月8日起,该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通知。

  记者梳理发现,各高校已公布的返校安排均为从6月8日起分阶段、分批次返校。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返校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的硕士毕业生;第二阶段为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分若干批次返校)。武汉大学安排毕业生在6月8日至11日、6月14日至17日两个时间段内分批返校。

  此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还明确,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自6月8日起可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针对学生返校后安全保障,各高校已采取或正在制定应对举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前期已开展应急演练,学生返校需经过提前申报、健康码扫码核验、分区路线有序返寝等流程。华中科技大学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于6月6日返岗,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湖北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已于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根据各市(州)安排,也已陆续开学。(记者 马芙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06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