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西宁:和野生动物们共度“六一”
2020-06-01 20:2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6月1日电(记者张龙 耿辉凰)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里,孩子们手拿五彩缤纷的气球和风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大自然、走近野生动物,在园区里和野生动物共度儿童节。

(图文互动)(1)青海西宁:和野生动物们共度“六一”

  6月1日,小朋友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内为动物准备食物。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介绍,今年,动物园特别邀请7组家庭来园区里进行体验活动。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园区里的“小小动物园”,在这里,孩子们分别进入了不同的动物笼舍,体验动物们在园区里的日常生活。

  6岁半的朱思语与朱思绮是双胞胎,两姐妹刚进入笼舍就“放飞自我”,自由地奔跑嬉戏,十分兴奋。但面对没有食物、没有玩具的新环境,不到5分钟,她们就感到无聊,待不下去了。

  从笼舍里出来,两姐妹认真聆听着园区工作人员的讲解,知道了动物们也和自己一样,会觉得无聊。在得知园区为了让动物们在这里生活得更有趣,会为它们丰容后,7个家庭里的9位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挑选玩具送给动物们,想和它们一起欢度“六一”节日。

(图文互动)(2)青海西宁:和野生动物们共度“六一”

  6月1日,小朋友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图文互动)(3)青海西宁:和野生动物们共度“六一”

  6月1日,西宁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右一)为小朋友讲解与动物有关的知识。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4岁的冯奕恺在挑选好丰容玩具后,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小型猫科动物馆。在那里,刚满一岁的雪豹双胞胎“水墨”和“油画”正趴在地上休息。看见这么多小朋友,它们跳到玻璃窗前的桌子上,和小朋友们亲密地打招呼。

  冯奕恺为两只雪豹宝宝选择了三个丰容玩具,他十分有主见地告诉饲养员三个玩具分别要摆放的位置,还不停地说着自己这么摆放的理由。在玻璃窗前,被爸爸抱起来的他紧张地看着饲养员将丰容玩具摆放好,期待着两只雪豹会喜欢自己精心挑选的“六一”礼物。

  “快看,有一只雪豹出来了!”在爸爸怀里,冯奕恺激动地手舞足蹈。

  在所有小朋友的期待下,两只雪豹走进场地里,它们机敏地发现了自己地盘上多出来的东西。刚开始,它们还十分矜持,小心探索,但不一会儿,它们就畅快地玩了起来,甚至还开启了“破坏”模式。

  冯奕恺的奶奶王艳萍介绍,孙子比两只雪豹宝宝整整大三岁,他们都在5月27日这一天出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巧合,今天真的是来对了。孙子从小就喜欢雪豹、狮子这些动物,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来动物园了。在这里能近距离观看这些动物,学习有关动物们的知识,这份儿童节礼物相信他一定很喜欢。”王艳萍说。

(图文互动)(4)青海西宁:和野生动物们共度“六一”

  6月1日,小朋友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内为动物准备食物。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园区还为孩子们举办了野生动物知识问答活动,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每个人都获得了小礼物,还带上了园区精心准备的“雪豹小帽子”,孩子们个个都变成了可爱的“小雪豹”。

  看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朱思语与朱思绮的妈妈感叹:“我们生活在青藏高原,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孩子们应该从小就学习有关野生动物和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今年的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