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扩大基层就业规模 支持毕业生服务基层
2020-05-30 14:2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30日电(记者任丽颖)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河北高校毕业生达40.9万人,比去年增加3.7万人,为有效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河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促进2020届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五举措扩大基层就业规模。

  扩大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录聘毕业生比例,充实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技、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岗位,重点面向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基层乡镇一线。今年公务员(含选调生)招录工作中,增加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人数。今明两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

  扩大“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

  鼓励毕业生回原籍本村任职,从事基层党建、服务管理、村务监督、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择优推选为村党组织书记。

  引导和支持更多的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落实国家和省公费师范生全部入岗入编政策。

  鼓励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工作,对招聘的具有普通专科学历的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可免试入读成人高校专升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5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