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政要学者谴责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决定
2020-05-30 11: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孙丁 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引发美国政要和学者强烈抨击。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过10万,而且还在增加,40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但特朗普只对找替罪羊感兴趣。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乔·曼钦发表声明说,全世界正在抗击新冠病毒。美国难以独立消灭这一病毒,退出世卫组织太鲁莽。曼钦呼吁特朗普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流行病专家汤姆·弗里登说,美国“背叛”世卫组织让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变得更不安全。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全球卫生项目主任托马斯·博利基说,这是遗憾的一天,美国放弃了全球卫生领袖的角色。世卫组织正在协调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的努力,特朗普做出这样的决定让人无法理解、难以接受。

  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廷说,世卫组织正努力团结世界,而美国政府却在破坏国际合作,非常不负责任。特朗普的决定将导致美国乃至全世界许多人丧命。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纽约市急诊医生克雷格·斯潘塞指出,特朗普针对世卫组织的决定不只会影响应对新冠疫情,还会破坏重要的全球卫生项目,比如小儿麻痹疫苗接种。

  特朗普29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向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美国政要学者谴责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决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5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