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指出,预防甲状腺结节注意饮食和情绪
2020-05-30 10:5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30日电(记者帅才)每年5月份的第四周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专家指出,近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上升,预防甲状腺结节,应注意科学饮食,避免情绪波动太大,避免生活中的不良刺激,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邵挥戈介绍,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维持甲状腺激素平衡,有助于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水平。出现甲状腺结节的常见原因包括长期缺碘、正常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甲状腺退行性变、放射暴露史、遗传因素、甲状腺炎症等。大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当结节较大时,可能对颈部有压迫症状,引起呼吸困难、吞咽困难。

  湖南省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张超杰告诉记者,很多人在体检时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包括恶性结节和良性结节。大多数良性结节不会发展成癌,在发现甲状腺结节可疑恶性时,应持续随访观察或进行甲状腺穿刺。

  邵挥戈建议,预防甲状腺结节,应摄入适当的碘量,多吃蛋白质食品,不要吃过多辛辣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保证良好的睡眠,经常进行运动,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定期做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一旦发现患上甲状腺结节,不要太过紧张,应遵循医嘱进行科学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