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学、商界人士认为疫情不会影响新加坡企业进军中国
2020-05-27 15:2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5月27日电(记者蔡蜀亚)在新加坡工商联日前举办的“超越新冠肺炎:减轻影响,为中国的新商机做好准备”网络研讨会上,新加坡经济学家和商业领袖表示,新冠疫情不会影响新加坡企业进军中国,中国市场在食品、科技、运输、物流和医疗服务等领域有很大商机。

  谈及中国经济前景,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表示,2%至3%的初步增长是“可能的”,增长将主要由中国国内需求推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高级研究员亚历克斯·卡普里说,新加坡的优势企业数量多,在进入中国市场方面处于有利地位,这些企业应以“在中国,为了中国”为目的制定战略,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新加坡科技公司“劲升逻辑”董事长黄庆生表示,远程办公的兴起和电子商务将改变中国和新加坡公司的业务操作模式,新加坡企业应认识并利用好这一点。除了加强政府间合作,新加坡企业还应与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合作。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新加坡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和无人机等领域有优势,而且一直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专家对未来新加坡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4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