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德企因疫情推迟研发创新项目
2020-05-27 15:0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26日公布的一项在线调查结果显示,约75%的德企因新冠疫情推迟或延长研发创新项目的期限。

  结果还显示,受访企业中,54%的企业中断研发创新相关项目,24%的企业表示将完全终止研发创新项目,仅21%的企业表示将启动研发创新项目。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4月9日至30日发起这项调查,受访对象为约1800家德国企业,其中86%为中小企业。

  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创新对增强竞争力、就业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因此,“(新冠)危机后为重启经济而采取的经济刺激方案将必须不仅促进可持续性和公平,还应首先促进创新”。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也表示,德国经济需要创新头脑,这对德国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德国政府在疫情暴发时就已宣布,向企业提供不设上限的贷款,并启动该国史上力度空前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其中,德国政府宣布给中小企业等提供最高500亿欧元的资助,并为德国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支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德企因疫情推迟研发创新项目-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