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2020-05-26 18:3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4.2点,但依然处于负18.9点的历史低位。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5月份均略有回升。其中,经济前景指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首次升至负10.4点,收入预期指标升至负5.7点,购买倾向指标则升至5.5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企业复工复产无疑增强了消费者购买倾向,促使这一指标有所回升。但德国消费者认为,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德国经济可能陷入严重衰退。

  比尔克勒认为,消费者对失业和收入减少的担忧是目前消费受阻的关键因素,“零售商和制造商将不得不继续适应这种情况”。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3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