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团提出的这些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隔空”回应了!

2020-05-26 00:50: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屈婷、王成、陈弘毅)25日晚上8点,一场特殊的“对话”在福建代表团驻地的会议大厅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人大代表们就计划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解释和回应。

  市委书记、村支书、政策研究者、企业负责人……王毅、刘建洋、林兴禄、黄茂兴、康涛、章联生、曾云英、黎立璋共8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一一问策国家发展改革委。

  连线另一端,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基础司、价格司等10余个司局负责人一边记录,不时回答。

  谈话直接、务实,“含金量”十足。

  “为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很多期盼多年的项目现在都一件一件落地了。”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代表首先发言。

  “建议把‘三明医改’这个品牌,跟现在提出的创新医防协同机制结合起来。”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代表建议,希望国家能对福建省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举措加大资金支持。

  “建议加快推进龙岩至广东龙川铁路武平至梅州段建设。”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代表说。

  从大健康到大产业,从经济发展到民生福祉,8位代表讲的都是急事、难事和实事。

  1个半小时后,视频连线会议结束。

  “我的期盼是,钢铁行业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争取在三五年之内,把高污染的帽子摘掉。”会后,福建省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代表说,这个视频会很接地气,沟通“很到位”。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福建代表团提出的这些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隔空”回应了!-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