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刚果(布)
2020-05-24 10:4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23日电(记者王松宇)由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3日抵达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专家组在当天结束对邻国刚果(金)援助工作后乘船前往刚果(布),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刚果(布)外交部及卫生部代表前往码头迎接。

  专家组抵达后将为当地医卫人员举行诊治、护理和检测等方面的培训,并就有关建立疫情防控机制、流行病学调查规范、密切接触者判定和隔离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咨询。专家组还将访问位于布拉柴维尔的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

  据悉,专家组有12名成员,其专业领域涵盖呼吸内科、感染、中西医结合、传染病控制、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和护理等。

  截至23日,刚果(布)累计确诊病例487例,死亡16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2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