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
2020-05-23 13:0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23日电(记者李琳海)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青海省政府出台了《青海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20—2022年)》,为在2025年全面完成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青海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自然保护地类型齐全、数量众多、面积广阔,目前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面积达25万平方公里。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试点建设的首个国家公园。近年来青海全力推进三江源和祁连山两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着力理顺自然资源所有权和行政管理权的关系,改变了“九龙治水”局面,切实解决了执法监管“碎片化”问题。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从完善空间布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确定了青海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促进自然保护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2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