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520项政务可“免证办” 多项业务“零跑动”
2020-05-22 14: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22日电(记者魏蒙)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珠海已发布520项“免证办”高频服务事项。

  “免证办”是珠海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利企措施。通过电子证照共享互认,企业和群众免交纸质证明,也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通过推动政务信息共享,珠海已建成电子证照库,开通电子证照目录196种,累计签发电子证照超800万张,电子证照累计使用23万次。其中,使用量较大的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完税证明等常用证照,实现电子证照化后,居民和企业可在手机上亮证查验。

  520项“免证办”事项,已涵盖珠海全市34个部门的业务,如参保人信息变更、用人单位登记备案、失业保险核发等。以申请创业补贴为例,以前企业办理这项业务需要携带工商营业执照等材料,现在仅需在手机软件上完成企业身份认证,后台自动关联证照,便能在线申请创业补贴,减少反复跑窗口、反复提交材料的不便。

  “免证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带证件、少跑现场、快捷办理”。例如,通过“免证办”服务,珠海市高新区已实现人才引进申报、创新人才奖励、青年人才租房补贴、共有产权房申请等业务在线办理“零跑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