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邱腾华:对相关节目裁决公正 香港电台应严肃跟进
2020-05-20 21:3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0日表示,通讯事务管理局对香港电台电视节目《头条新闻》涉及的投诉裁决公正,香港电台应严肃检视制作节目的过程和部门管治。

  邱腾华表示,通讯事务管理局属法定机构,按照广播条例和广播业相关守则监管所有广播机构。针对最近两宗个案的裁决均非常严重,香港电台需分别接受警告和严重警告。香港电台应就其编辑和制作机制以及部门管治,严肃地加以跟进和检视。

  邱腾华表示,21日将应邀与香港电台顾问委员会见面。按照《香港电台约章》,香港电台顾问委员会可对香港电台的编辑方针、节目标准和素质给予意见。

  此前,通讯事务管理局裁定,香港电台制作和播放的电视节目《左右红蓝绿》和《头条新闻》,其有关节目的资料污蔑和侮辱警方,对有关节目的投诉成立,分别向香港电台发出严重警告和警告,并敦促他们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1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