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门子高管:疫情加快中企数字化进程
2020-05-20 17:2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许苏培)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冲击,但同时也将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进程。

  赫尔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当今世界高度互联,数字化正影响各行各业,疫情在全球的暴发更加速了数字化发展趋势。他认为,中国企业拥抱和借力数字化技术的意愿非常强烈。

  西门子2019年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被调查中企已将数字化转型纳入企业战略规划或核心工作任务之中。

  “作为一个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步走向正轨,”赫尔曼说,“目前,西门子在中国的工厂已全部恢复生产,我们将全力支持客户和合作伙伴恢复运营活力”。

  2013年,西门子在成都建立了德国以外的首家数字化工厂。2021年,西门子在南京建设的以“工业4.0”为理念的数字化工厂将投入运营。

  “中国是西门子的第二大海外市场,也是我们重要的研发基地和人才来源,更是我们面向未来发展的支柱。”赫尔曼表示,西门子未来将继续拓展在华布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