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失业率升至5.2% 处于逾10年高位
2020-05-19 22:1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9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2至4月的失业率由1至3月的4.2%,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5.2%,为逾10年高位。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市场在短期内会继续面临巨大压力。对此,特区政府正在快速落实“保就业”计划,防止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与1至3月相比,2至4月大多数行业的失业率均上升,建造业、零售、住宿、餐饮、资讯和通讯、专业和商用服务、教育、艺术、娱乐、康乐活动行业升幅相对明显。其中,与消费和旅游相关的零售、住宿、餐饮行业合计的失业率升至9%,为超过15年以来的最高数值;餐饮行业的失业率进一步升至12%;建造行业的失业率升至10%。

  数据同时显示,香港就业不足率从今年1至3月的2.1%升至2至4月的3.1%,达到逾15年高位;总就业人数和劳动人口的按年跌幅分别扩大至5.4%和3%,皆为最大跌幅纪录;失业人数增加约40300人至202500人。

  罗致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广泛影响经济活动,致使香港就业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短期内就业市场仍会继续面临巨大压力。不过,特区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保就业和创造职位的措施,将有助于保持经济活力和保障就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保就业”计划将在25日接受受困企业申请,手续简单且会快速发放援助款项,旨在发挥“及时雨”作用,防止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