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临时证”转正 福建为疫情期间转产医疗用品的企业换发证件
2020-05-19 18: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19日电(记者吴剑锋)近日,福建省晋江市鞋服企业柒牌集团获颁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许可证。集团党委书记周利表示:“从‘临时证’到正式证,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得到一次全方位检阅。未来我们会成立医疗器械事业部,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知名品牌。”

  今年1月底,柒牌集团接到任务后毅然转产防护服,如今该企业日产能已达到5万件。

  柒牌是福建省众多换证企业的缩影。疫情期间,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防护用品供应,福建省实施“一企一策”办法,颁发“临时证”鼓励企业转产扩产医用防护用品,共向全省颁发医用防护用品临时生产许可证121张、临时注册证149张。

  近期,随着3个月有效期的“临时证”陆续到期,福建省药监局着力推进检验审评工作,为相关企业换发正式证。

  福建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多数企业都是“零基础跨界转产”,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较为薄弱,产品质量存在一定风险隐患。针对这一问题,福建省药监局以换发正式证为契机,加强帮扶指导和质量监管,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审评审批标准,对所有取得“临时证”企业开展风险评价性抽检,实施全项目检验,对不符合注册技术要求的一律责令停产,同时巡回举办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对企业质量管理、产品出口等进行科学引导,临时获批和拟申报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和质量负责人实现全覆盖受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0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