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祥物“圆圆”“梦梦”亮相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沪开启倒计时一周年
2020-05-19 17:2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朱翃)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会上,吉祥物“圆圆”“梦梦”亮相,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官方网站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当天,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吉祥物揭晓。吉祥物“圆圆”“梦梦”为一男一女两个孩童造型,寓意“好事成双,十全十美”。吉祥物整体造型以洁白清香的上海市花白玉兰和芳馨淡雅的崇明水仙为创意原型,并融入了生态绿色、碧水蓝天和浪花等元素。吉祥物外形动感活泼、吉祥欢乐,展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拥抱开放、致力创新、共襄美好的发展理念和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地崇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与花博会会花牡丹、会徽“花之梦”等形成良好呼应。

  随着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朝按下按钮,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官方网站也于当天正式启动上线。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官方网站以服务游客为中心,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集中展示花博会服务资讯、园区盛况、科技应用等,助力花博会成功举办。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花卉协会、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

  据介绍,第十届花博会举办地点位于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区,花博园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其中,北园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北侧新建而成,南园由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改建而成。目前,花博园场馆和场地建设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公共区域大型乔木种植已基本完成,部分省区市已完成室外展园场地验收并启动布展施工,各项市政配套设施正稳步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0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