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已达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95.4%
2020-05-18 22:5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王优玲)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18日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全部到位,挂牌督战全面实施、有序推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已达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95.4%,中西部地区扶贫公益岗位安置343万贫困劳动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闻发布会。刘永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扶贫龙头企业复工率97.5%、扶贫车间复工率97%、扶贫项目开工率82%。消费扶贫行动开局良好,中西部地区共认定扶贫产品4万余个,已实现销售275亿元,东部地区消费扶贫金额48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和干部人才超额到位。

  他说,总的来看,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逐步克服,不会改变脱贫攻坚大局。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不变,决不因疫情而留下锅底;现行扶贫标准不变,既不降低也不拔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既不推迟也不提前。

  刘永富说,下一步,将强化挂牌督战,对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1113个贫困村挂牌督战,督促7个省(区)落实好实施方案,督促县、村落实好作战方案,重点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组织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确保如期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此外,还要强化就业扶贫,强化消费扶贫,强化监测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