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刷新“特斯拉速度”——访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
2020-05-18 20:5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  专访: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刷新“特斯拉速度”——访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

  新华社记者周蕊

  “来自中国的抗疫经验正输出到美国,成为刚刚复工的美国工厂借鉴的样板。”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爬坡和二期工厂建设均进展顺利,新车型Model Y有望在明年一季度量产,再次跑出“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中国放开汽车业外商投资股比之后的第一个外商独资汽车生产厂。2019年,这一工厂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是中国复工复产最早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陶琳介绍,工厂目前正顺利生产,预计今年6月就可实现周生产4000辆的目标,这意味着实际产量将超过一期超级工厂年产15万台的设计产能。

  陶琳说,超级工厂二期进展也非常顺利,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建设,明年一季度有望实现Model Y车型量产。这距离今年1月7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上海宣布启动Model Y制造项目仅一年多,再度刷新“特斯拉速度”。

  陶琳说,在上海工厂抗疫过程中,特斯拉和政府密切合作,探索出不少抗疫经验,这些经验不仅提供给超级工厂所在的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也提供给刚刚复工的美国工厂借鉴和参考。

  “外地返回员工怎么隔离?员工如何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减少密切接触者?这些经验都写入了特斯拉的‘中国操作手册’,并以此为基础在美国本土化,支持美国工厂更好复工复产。”陶琳说。

  陶琳介绍,特斯拉拥有强互联网基因,其试驾、销售等环节正加速走向线上。与此相对,线下体验中心更多承载着新产品、新理念传递的体验功能。“下一步特斯拉的体验中心将根据不同城市客户群的扩展,走向更多新的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