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集思广益,才能精准反映群众心声”——全国人大代表鲁曼采访手记
2020-05-18 21: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8日电  题:“集思广益,才能精准反映群众心声”——全国人大代表鲁曼采访手记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80后”的鲁曼,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近日,记者采访她时,她正风风火火地调研,“集思广益,才能精准反映群众心声。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多跑、多听,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建言献策。”鲁曼说。

  2011年,鲁曼和爱人廖正军在江苏省建湖县创办了一家火鸡养殖场。她运用科技发展绿色、有机、生态农业,还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获得了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称号。如今,鲁曼的公司已成长为年销售额8000万元的现代智慧农业企业。

  为了不辜负群众的希望,当好全国人大代表,鲁曼花了不少时间去学习、调研。她给记者“展示”了2019年她“积攒”的56张机票、132张高铁票。“不在学习、调研,就在学习、调研的路上。”她笑着说,到各地调研,向其他代表学习;到中央团校充电……她的笔记记了厚厚一摞。

  为了了解年轻人,鲁曼还关注了“95后”“00后”喜爱的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调研。“一定要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精准反映他们的心声,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

  在建言献策的同时,鲁曼还走进社区、田间地头、高校等,结合自己的实践,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中央精神。记者在一个现场看到,鲁曼正在征求意见,并讲解有关精神,不时有热烈的互动。“要吃透中央精神,再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讲给他们听,这样才能入脑入心。”鲁曼颇有“经验”地说。

  马上要去北京开会了,近些时间,鲁曼在为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的具体建议多方征求意见。“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言献策,能推动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鲁曼说。

  “做‘新农人’,要做一个优秀的‘新农人’;当人大代表,更要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鲁曼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