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提出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鼓励灵活就业
2020-05-16 16: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和加快恢复、稳定就业,浙江省政府提出要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鼓励灵活就业。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允许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企业,通过劳务外包、加盟协作等方式,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从业人员可按规定先行参加工伤保险。今年年内,平台就业人员购置生产经营必需工具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浙江省政府指出,要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对零就业家庭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动态清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