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用法律风险评估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6 16:0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熊琳)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为满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法律服务需求,北京上线“复工复产用工法律风险评估系统”平台,以法律服务、大数据研判、风险预警等形式,助力企业谨慎决策,力争安全、发展两不误。

  企业房屋租金能否延迟缴纳?产生合同纠纷怎么办?疫情期间,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增大,合同纠纷、劳动用工纠纷接踵而至。针对这一情况,北京上线“复工复产用工法律风险评估系统”平台。

  据介绍,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平台设置“疫情复工纠纷”“疫情合同履行纠纷”“疫情劳资纠纷”“疫情企业租赁纠纷”四大核心专题,为企业提供专业风险评估报告。用户只需根据实际情况“点选”问题完成问卷,案情要素即可补充到位。系统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算法模型等技术制作、推送专业风险评估报告。

  同时,报告根据问卷采集的案情要素,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提供针对性法律意见,并从解决纠纷的多种途径中提供实用性较强的行动建议,同时根据企业选择评估的专题,多维度提示法律风险。

  此外,平台推出“疫情文书模板”功能,设计“企业疫情防控类文书”“企业合同履行类文书”“企业申请免租类文书”“企业劳资关系类文书”等四大类文书。企业可通过登录北京法律服务网使用上述复工复产法律智能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