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动员优质资源吹响“双创”“战疫”突围新号角
2020-05-16 15:5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盖博铭、夏子麟)北京市动员创业孵化优质资源重点打造的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15日正式启动,大赛将向获奖创业者们提供全链条、全方位支持。作为疫情期间第一批“复苏”的在京大型活动,大赛也吹响了“双创”突围新号角。

  据了解,该创业大赛以“创想未来”为主题,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总金额8000万元人民币的直接奖励资金、优质项目获科研产品入境等全链条支持、整合北京最优质的创业资源为其赋能……创业大赛将通过奖金、服务、支持、保障“四轮驱动”政策来护航创业者,让创业者没有后顾之忧。

  “以参赛者为中心来举办比赛,把参赛者、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多方力量撮合起来。”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表示,此次大赛在加速成果转化与产业融合方面发挥的作用值得期待。

  疫情期间,部分“双创”企业面临复工难、资金周转难、业务搁置等问题。随着疫情发展,不少企业也在寻求技术应用新场景:非接触群体测温设备、无人配送机器人、语音识别控制电梯等应运而生。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组建“应急项目组”,将人脸识别技术与测温设备相结合,一套完整的非接触智能测温方案在北京快速落地。

  “只有变化,创业者才有机会。疫情一定程度上不是逆境,而是新机会。”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唐文斌在启动仪式上分享“战疫”经验。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疫情是帮助企业打造一个强大、经过压力测试组织的好机会,创业者不要浪费每次困难与危机,这是让自己前进和成长的动力。

  本次大赛是北京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力争让创新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目前,领军企业、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创业服务机构等,已经成为北京的全链条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共同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市场、法治、政策三方共治的生态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