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以22部优秀剧目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2020-05-15 17:0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周玮)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15日启幕,以22部优秀剧目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活动。参演剧目分别选自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和“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其中,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作为特邀剧目参演,以艺术形式表达武汉文艺工作者对社会各界给予巨大支持和帮助的诚挚谢意。

  据介绍,展演活动在剧目组成、惠民手段、呈现形式、推广渠道等方面均有所创新。参演作品涵盖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均为近年舞台艺术领域的精品之作。此外,活动还重点关注剧目视频呈现效果,以期带给广大观众身临其境的观演体验。

  此次展演既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如京剧《红军故事》、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歌剧《沂蒙山》、秦腔《王贵与李香香》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歌剧《道路》《马向阳下乡记》、舞剧《天路》《草原英雄小姐妹》、豫剧《重渡沟》、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民族交响合唱《畅想京津冀》等。

  据悉,22部剧目全剧视频将同时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上线,所有剧目均为免费观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9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