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与留学生在线话防疫
2020-05-15 12:5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5月14日电(记者杨元勇)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14日与在卡塔尔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在线疫情交流会,鼓励留学生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与留学生代表就中国留学生在疫情下的状态和需求展开交流,并就卡塔尔疫情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与卡塔尔防疫合作等问题逐一回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周剑在接受采访时说,年轻人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挂念着他们,疫情下留学生更需要得到祖国的关爱。

  在卡塔尔多哈研究生院留学的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本科学生王艺涵表示,交流会很接地气,很务实,解决了留学生的不少疑惑,增加了他们对疫情和政府措施的了解,缓解了疫情严重导致的紧张心情。因为祖国对留学生的关怀和使馆的帮助,“我们目前生活平静,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据介绍,在卡塔尔疫情发生之初,大使馆全体人员便联系到每一位在卡塔尔的中国留学生,将市面上紧俏的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品以“健康包”的形式向留学生发放。日前,使馆再次向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食品和水果。除留学生外,大使馆还调查在卡中国公民的防控疫情需求,按照实际需求协调在卡中资企业筹集防疫物品,向在卡中国公民发放了健康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