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2020年国企混改计划出清出让140家企业
2020-05-15 12:3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15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15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获悉,今年滨海新区将全力推动区管企业以股权转让、增资扩股、上市等多种方式加快混改,计划混改出清出让140家企业,目前已挂牌10余家企业。

  滨海新区有区属国企约960户,总资产约10200亿元。滨海新区去年完成企业清退44户,启动混改60户,完成混改出让挂牌18户。今年计划混改出清出让140家企业。

  “目前,国企改革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想要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必须努力完善各项工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滨海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殷强说。

  滨海新区采取叠加并进式的改革方式。当地在完成经营性资产初步整合,实现集中统一监管的基础上,同步开展重组优化、混改、改制、清退等工作,全面摸清企业底数,逐一进行定位,研究改革路径。

  对于尚未改制的,混改方案设计和企业改制同步启动。有历史包袱和遗留问题的,摆出来分类解决,短期内能解决的夯实混改基础推向市场,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归类疏解盘活,属于“僵尸空壳”的启动清退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