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推进复工复产 鼓励各区利用有条件的场所开办早市和露天市场
2020-05-14 15:2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14日电(记者黄江林)记者14日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该委制定推出了10条举措,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包括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城市道路占路费、鼓励各区有条件的场所开办早市和露天市场等。

  这10条举措主要内容有,天津市城管委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垃圾处置、环卫保洁、供热燃气、渣土运输、园林绿化、户外广告等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精准指导;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生活垃圾的清运力度,指导企业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和处置,为企业提供环卫设施清洁消杀的行业指导;对承租城市管理系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严格执行“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的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城市道路占路费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城管委还会同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区政府支持商业步行街、示范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露天开放经营,鼓励各区利用有条件的场所开办早市和露天市场,在不影响交通和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店铺外摆,推进夜间经济建设。

  天津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条措施日前已经开始实施,执行期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再顺延3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