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上发出三条呼吁
2020-05-13 19:2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成欣)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议。

  王毅说,当前疫情仍在全球多国蔓延。每一天都有数万人受到病毒感染,每一天都有数千人失去宝贵生命。在沉重的事实和数字面前,没有任何议程比挽救人的生命更重要,没有任何任务比各国团结合作更迫切。

  王毅说,我们呼吁各国政府超越分歧摩擦,集中精力应对本国疫情,集中精力开展国际合作,集中精力拯救人民生命,为战胜疫情发挥应有的领导作用。

  他说,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克服悲观恐慌,反对将抗疫政治化,反对把病毒标签化,反对将特定国家污名化,为战胜疫情提供广泛的民意支撑。

  他说,我们呼吁国际媒体秉持职业操守,坚持科学理性,坚持客观真实,坚持公正平衡,为战胜疫情营造有利的社会氛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王毅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上发出三条呼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