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水下盾构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2020-05-13 19:0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水下盾构公路隧道——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夹江隧道13日全线贯通,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采用斜拉桥形式,夹江隧道是连接南京主城和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盾构隧道长1159米,管片外径15米。

  据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夹江隧道项目负责人介绍,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先后克服了浅覆土盾构始发、下穿夹江大堤、超深基坑盾构机接收等施工风险,实现了盾构机精准接收。

  该项目总工程师武文清介绍,施工人员采用了高精度三维激光跟踪扫描技术控制管片预制精度,保障了成型隧道的高质量。此外,施工过程中,他们还将弃渣用于夹江大堤改造,实现了再利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009